院牧服務銀禧感恩會

院牧服務銀禧感恩會

院牧服務銀禧情的閉幕活動——銀禧感恩會於09年11月30日(一)晚上假香港基督教信義會真理堂圓滿舉行。當晚出席人數接近600人,座無虛席,熱鬧非常;出席的包括全港院牧同工及義工、醫護團隊、事委會成員、各區教牧和弟兄姊妹、離院病人和家屬,更有多年來對院牧事工默默支持的奉獻者等。

感恩會的主題為「同一個感動」,司儀由溫裕紅小姐擔任。程序先以感恩和頌讚開始,由只得三根指頭的黃愛恩博士獻奏一曲揭開序幕,眾人繼而一同頌唱並向上帝獻上摯誠的感恩與禱告。第二部份是回顧,透過短片重溫院牧服務在過去25年走過的日子,如何由昔日一小群人的感動與召命開始,延伸至多人的感動。接著由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太平紳士致詞並主持「點亮愛火」行動,全場嘉賓起立,手持亮燈並一同表示為主發光。蔣麗萍姊妹獻唱後,有向全港院牧義工致敬的行動,一眾義工分港島區、九龍區及新世界區上台,人數合共超過250人;大會邀請多位醫院行政總監主持頒授儀式,並為各醫院事委代表扣上襟章,然後合照。除義工以外,更有向全體院牧同工致敬,並由李炳光牧師頒授襟章和為眾院牧祝福祈禱。

致敬行動後,廖啟智、陳敏兒伉儷分享了他們曾作為病人家屬的感受,而黃愛恩博士亦分享她自小作為病人的心路歷程;並鼓勵各院牧及義工堅守服侍病人和家屬的召命。感恩會結束前,由25年前第一位駐院院牧陳一華牧師(現任院牧聯會董事會主席)帶領全體起立再次立志,重申與病患者同行、同哀、同禱;最後由蘇以葆主教祝褔結束全晚聚會。

銀禧感恩會雖已落幕,但願「同一個感動」能延續下去,讓院牧服務的質與量能與日俱增,並祝福醫院內更多的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