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醫院院牧事工聯會

暖心的涼水

查詢:2339-0660(梁淑儀小姐)

院牧聯會前總幹事羅杰才牧師,人退情留,更盼薪火繼傳,榮休前親自在《慈聲》和〈給關心者的信〉中精選30篇文章,另選出17篇 〈牧關講章 〉結集為《暖心的涼水》。

書中選文,範圍很廣,涉及醫療牧養、醫經故事、神學詮釋、生命追尋、生死哭笑、屬靈操練…充滿信仰與醫療的互動,啟發性強,不尚闊論高談,不流空洞浮誇,鞭僻入裏,字字珠璣,卻又情景並茂,趣意無窮。 ~ 陳佐才法政牧師

《暖心的涼水》輯錄的是精品中的精品,閱讀這些文章,提醒院牧同道往後要在文字功夫上加把勁,因為要有效地推動這事工,院牧不但要「做」得好,還要把做好的服侍「寫」得好。~盧惠銓牧師 (院牧聯會總幹事)

將牧養關懷及對聖經的闡釋作整合…能給牧者在關懷的過程中更懂得如何應用聖經的啟示。~ 湯新南院牧(資深CPE督導)

在看似家常的話題中,分享他一點也不家常的感受和反省,令人不單拍手稱快,更甘心繼續消化他的寶貴體會,讓生命在互動中得以提升。 ~ 徐珍妮牧師

 

作者簡介

羅杰才,中華基督教會牧師。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香港醫院院牧事工聯會總幹事,至二零一五年二月退任。擔任總幹事期間,羅牧師以「珍珠鏈子」理念推展各區院牧事工合作,並致力使人明白「院牧服務並非只是床邊佈道,而是觸及身心社靈的全人關顧」。 羅牧師常常強調教會與醫院應該互相關連,並以撒瑪利亞比喻醫院,指出這是福音必經之地。《暖心的涼水》是羅牧師退任前選輯《慈聲》曾發表過的文章與講章結集,希望人退情留,薪火繼傳,支持不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