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範疇

 

 

病人層面:本著「全人健康」的信念,院牧恆常到床邊探望關懷留醫病患者,聆聽他們在病患中情緒所承受的困擾和焦慮,以同理心回應、疏導和默默陪伴。院牧亦會透過聖經的安慰和應許之經文、詩歌和禱告,帶領病患者心靈上倚靠上帝,更多能耐面對病患和治療過程。院牧會為末期信主的病人施行灑水禮,讓他們有機會見證信仰,更確定他們因信蒙福,亦會主領他們安息禮,讓家人得安慰和盼望!

家屬層面:院牧會關懷病人家屬的心靈情緒需要,亦成為家庭關係建立的中介,引導家屬與臨終病人表達心聲(道愛、道謝、道歉、道恕、道別),好讓逝者能善別、留者能善生,減少彼此間的遺憾。

員工層面:院牧們關心醫療職場同事的工作壓力、人際關係的建立及心靈需要,會成立關懷小組—有定期聚會,彼此分享、支持和禱告。舉辦員工專題講座、生死教育工作坊,信仰啟發課程...等等。亦不時個別約談員工,聆聽、關心和代禱。

義工層面:院牧部開辦義工探訪關懷訓練班,栽陪有心志服侍病患者的基督徒,能更有效成為病患者的天使。同時,病患者亦是義工們的生命導師,啟發他們珍惜生命,實踐關愛之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