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p-big-header
ssp-big-header

服務範疇

1. 探訪關懷工作
1.1 病人關顧
病人因患病而引起不同的情緒問題。院牧同工透過床邊慰問和關懷,開解他們,與他們分擔疑難,表達關懷、支持和接納。
1.2 家屬關顧
家屬所承擔的壓力不少於病人本身,他們同樣需要別人的關懷及支持,以致有能力去照顧患病的家人。
1.3 轉介教會或機構
院牧按病人的意願及需要,轉介教會或機構,讓病人得著支持,靈命得以成長。
1.4 禮儀服務
按病人個別需要,施行床邊洗禮、協助安排喪禮。


 

2. 院友聚會/教會參與事工
2.1 葵涌病人聚會
為葵涌院友舉行院友聚會,也邀請教牧及機構參與其中。藉著詩歌、講道或團契,鼓勵及牧養他們。
並在病房舉辦男院友及女院友查經小組,在靈性上牧養及關顧他們。
開設讚美操,透過詩歌和身體活動,感受基督的愛和關心。
2.2 瑪嘉烈床邊探訪/荔景大樓病人聚會/節期活動
邀請教會參與病人聚會及教會參加床邊關懷探訪。安排節期派送禮物,讓院友們感受到關愛和歡樂。
3. 員工關懷
院牧除了個別關心員工外,也參與醫院各基督徒小組的聚會,藉此關懷及牧養院內同事。也為同事提供適切的專題講座及聚會,藉此關懷同事,讓他們得著心靈滋潤。
4. 義工訓練
舉辦義工訓練班及講座,培訓有志於醫院關懷探訪的弟兄姊妹。
5. 院牧事工推廣
接受邀請到教會分享及推動院牧事工,讓教會能更了解院牧事工之需要,推動弟兄姊妹關注及參與支持。並邀請教會成為瑪葵會員教會,盼望與教會加強聯繫,同心服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