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洲醫院院牧事工

院牧服務由長洲基督教聯會「院牧事工」委員會提供
 
cheungchau-big-header
cheungchau-big-header

服務範疇

本院牧室提供的服務

床邊探訪關懷,節日活動,跟進出院院友。

  1. 向本院的病人和家屬提供心靈關顧。
  2. 關心病人出院後的跟進,透過探訪、電話表達關心。
  3. 關心醫院同事,提供心靈關顧,聆聽及分擔需要。
宗旨

本著耶穌的教導和愛心去關懷患病人仕、家屬,與他們分享愛、生命之道,得着活潑的盼望。

歷史

1993年8月16日開始,在長洲島上唯一一所公立醫院中發展院牧事工,在經濟及人手上作出支持,並於1995年正式接手主理該項事工,期間得蒙院牧事工聯會差派鄧潔聘院牧,擔任長洲醫院院牧,任期至1995年7月止,鄧院牧在培訓,關懷病人上有很好之成續。

繼她離任後,葉錦泉牧師隨即在1995年9月到任,任期至1996年5月底,在其任內積極訓練探訪義工,關顧病人及員工之需要,在文字工作上亦作出貢獻。

在1996年7月,得蒙建道神學院學生何祐生先生到任,任期至1997年3月底,在這段期間病人及其家屬得到支持與鼓勵,並曾多次出版通訊,使醫院和各堂之間有很好之溝通。

1997年4月1日,馮王璇女士為院牧,任期至2014年3月31日,在這17年間積極訓練義工參與跟進出院院友及安老院探訪活動,與禧福協會開辦天國耆兵三年培訓課程等。讓年長弟兄姊妹參與有系統的培訓。

2014年6月1日,陳惠玲女士為院牧,任期至2017年6月14日,在這三年多積極訓練義工關懷出院院友。

定期聚會
  • 同事用膳
  • 戶外活動、靈命建立
WordPress Tables Plugin
請記念及支持本會需要

若在經濟上支持,請以劃線支票,抬頭「 香港長洲基督教聯會有限公司 」,背註「長洲醫院院牧事工」。

郵寄地址:長洲興隆正街96號二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