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醫院院牧事工聯會

黃葉知秋

 

乳癌康復者華娟,以四個不同角度記錄了自己的治癌經歷,寫出她兩次與癌病「交手」的不同感受—

    用第一身的感受寫出一位乳癌病患者的治療過程;
    寫出面對癌症的人性一面;
    描述在治病過程中與身邊人的互動關係;
    對信仰作出嚴肅探討與質問。

本書不單對癌症患者作出正面的幫助及鼓勵,就宗教信仰而言,她的經歷更是一個活見證。我誠意向你推介這本書。

曾慶揚
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

《黃葉知秋》特別以「身、心、社、靈」分章,讓讀者更明白「全人醫治」的重要。羅杰才牧師的〈牧關回應〉,更有啟迪和指引的作用。

本書由黃華娟家人贊助出版,將不扣除任何費用,全數撥作支持院牧事工。歡迎購買及贈送給親友和醫院的病人。

查詢:2339-0660 梁淑儀小姐

作者簡介 黃華娟,曾任職小學工作達二十二年,首十二年專職教學及行政工作,之後十年專職學生輔導工作。

  • 2006年4月:確診乳癌二期,隨即接受手術及化療。治療後照常上班。
  • 2007年8月:辭去自以為可以終生堅守的教育工作崗位。
  • 2007年9月:開始於教會轄下社區中心任職,盼能以這身份服侍神。
  • 2009年4月:因身體狀態欠佳,選擇離職,離職後不久,確診癌症復發,並再次接受治療。

經過一年的治療後,已完全康復,並決定以服侍病人及老人為日後回應神恩的途徑。